站内搜索:
会议公告
首页 > 工作报告
明水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明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04


 

中国共产党明水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2021224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明水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24日在县党政办公中心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纪委委19人,列席人员56人。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及十六届县委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全会认真学习了委书记刘宝国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姜涛同志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为县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刘宝国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庆伟同志在十二届省纪委次全会上和曲敏同志在四届市纪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次全会的部署。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2020年我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今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特别是从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党内监督、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在纪委监委和委坚强领导下,全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担当作为,锐意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提高政治站位,“两个维护”意识全面提升;深入纠治“四风”,人民获得感全面提升;一体推进“三不”,反腐成效全面提升;坚持无缝覆盖,巡察利剑作用全面提升;完善基础建设,办案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强化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水平全面提升;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县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围绕“国之大者”忠诚履职,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服务保障全县“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新征程中体现责任担当,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发挥应有作用。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十六届县委八次全会精神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为首要任务,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县域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主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两个维护”落实,持续推进政治监督二是强化四风整治,持续推进“群腐”问题查处三是强化机制创新,持续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四是强化巡察质效,持续推进利剑作用发挥五是强化靶向监督,持续推进日常监督提质增效六是强化素质提升,持续推进纪检监察铁军建设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关于“五化”联动的部署要求,细化措施方法,夯实基础保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一是要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推进监督精准化;二是要着力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办案规范化;三是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推进改革精细化;四是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推进队伍专业化;五是要着力强化科技支撑,推进保障信息化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县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