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作报告
首页 > 工作报告
明水县召开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明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26

8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明水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人民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刘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涛主持。

    刘宝国在讲话中表示,这次县纪委全会,是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快速崛起、高质量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刘宝国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好管党治党的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化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部署,全县上下必须吃透中央和省市委精神,把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方向方位,上下同心、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以严明的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当好纪律的坚定执行者、坚决捍卫者,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进展。从严执纪监督问责、切实强化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县级巡察。要客观分析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情况。不讲政治的错误倾向不容忽视、树倒根存的作风积弊不容忽视、顶风违纪的腐败问题不容忽视、执行不力的中梗阻不容忽视、责任压力的层层递减不容忽视。 

刘宝国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抓实抓牢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要紧盯变异,深挖细查严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铁腕纠风,护航营商环境。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强化惩贪治腐力度,坚决消除腐败滋生的土壤,重点关注细枝末节的小事。要发挥巡察体检亮剑威力,突出巡察的政治属性,把巡察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做好后半篇文章 要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注重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要踢开与民争利的绊脚石、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深挖涉黑涉恶保护伞,把惩治微腐败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对黑恶势力以及涉黑涉恶保护伞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绝不姑息,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标本兼治,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凝聚协同监督整体合力、以问责追究倒逼责任落实、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刘宝国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不断加压、纵深推进。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奋力推动明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姜继家、胡润辉、仇文会、张晓伟、杨春玲、孙永国、高阳、李永吉、姜涛、徐开福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局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法院院长,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县委组织部干部组组长,干部督查组组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县直部门负责人,中省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