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31

关于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 2021-12-22 19:49

2022年元旦、春节“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一、绥化市自然资源局原四级调研员王树国违规收礼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问题。2019年9月,王树国在操办母亲丧事过程中,收受单位同事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5.87万元。2020年元旦,王树国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5万元。2017年国庆节期间,王树国带领同事及家人到河南省郑州市等地旅游,费用由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支付。合并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月,王树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

二、青冈县农业农村局原副局长、畜牧兽医局原局长田文勇违规收礼问题。2018年至2021年春节期间,田文勇先后10次收受8名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4万元。合并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8月,田文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3

三、北林区绥胜满族镇原党委委员、原副镇长方海峰违规收礼问题。2021年春节期间,方海峰收受2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3888元。合并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9月,方海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4

四、兰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耀武违规操办敛财问题。2020年6月,王耀武在操办岳父丧事过程中,收受本单位33名职工所送礼金,共计1.75万元。合并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9月,王耀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还。

5

五、肇东市明久中心小学校长王子海违规操办女儿婚前宴问题。2021年7月,王子海操办女儿婚前宴请,收受单位19名同事所送礼金,共计3200元。2021年11月,王子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还。

上述问题都是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手不收敛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我行我素,心存侥幸、放松要求,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抵制不良习俗和享乐奢靡之风。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廉洁纪律要求传达到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督促严格执行。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作廉洁自律的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大操大办等“四风”问题,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精准监督、靶向发力,通过受理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编辑:绥化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