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首页 > 巡视巡察
四届绥化市委第十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28
四届绥化市委第十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 :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 : 2021-09-15

根据市委部署,四届绥化市委第十轮巡察反馈工作于2021年9月14日全部完成。市委第一至第七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含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涉及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的有关部门、北林区人民法院、望奎县人民法院、海伦市向荣镇、北林区新华乡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孙恒义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

反馈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体现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履行主责主业、回应群众诉求不够有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干部教育管理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不足等方面。有的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政治站位不高,对上级部署要求和领导批示精神落实不力。有的党委(党组)落实巡察整改不够到位,“回头看”发现上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整改完成率低。有的党委(党组)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主动性不强、行动较慢。有的乡(镇)党委在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上还存在短板和不足。有的党委(党组)没有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有的党委(党组)违规发放补助、违规使用公车。有的党委(党组)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办事不公、偏亲向友。有的政府采购相关部门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啃硬骨头,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解决巡察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地方党委换届、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此外,市委巡察组还将发现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按照有关规定转各级纪委监委处理。

<p font-size:14px;letter-spacing:2px;background-color:#ffffff;line-height:2em;text-indent:2em;text-align:justify;box-sizing:border-box="" !important;"=""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olor: rgb(99, 70, 171); text-indent: 2em;">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组有关同志,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反馈会议。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