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提醒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31

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提醒




殷勤元旦日,朝夕又明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纵深推进全市作风建设,绥化市纪委监委提醒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一、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做到“十个严禁”。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严禁借节日之机以请客送礼等形式拉票贿选、干扰换届或以公款搞迎来送往、互相走访;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吃喝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使用公款安排旅游或接受下属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下属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或参与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组织参与各种聚会、宴请、酒会。


     二、坚持以上率下,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抓严管,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深入学习党中央、省、市委“两节”通知要求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各级“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带头作出拒收礼品礼金的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要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一把手”全覆盖开展提醒谈话或廉政谈话。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食堂、接待场所等重点岗位负责同志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层层传导“廉洁过节”责任压力。要切实加强节前教育,向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良习俗和奢靡之风,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元旦春节关键节点,强化监督检查,释放查纠“四风”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坚持分析研判在先,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高度关注“四风”重点问题,精准把握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四风”突出表现和易发多发岗位,坚持靶向发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创新监督方式,注重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大数据科学监督,综合运用约谈提醒、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切实增强工作实效。要综合利用“信、访、网、电”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认真受理核查群众举报,密切关注舆论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对“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落实廉洁过节工作部署不力、漠视群众利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倒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0455-12388

举报网址: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suihuashi
                    绥化市纪委监委

                     2021年12月23日

编辑:绥化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写下你的留言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