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共产党明水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明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04

3月3日,中国共产党明水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明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县委书记刘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振坤、邹小宁、杨春玲、姚力、姜涛、王英进、李朝阳、王雷、韩超、李冷华及县纪委委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县人大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干部组、干部监督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宝国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要深入认识历史性成就,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要深刻把握规律性认识,坚定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重点任务,巩固从严治党的强劲态势,要深刻认清反腐败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要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凝心聚力推动清廉清正明水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县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担负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扎实履行监督职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战略定力,引导督促全县党员干部主动向中心聚力,以清廉清正明水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执行、抓落实,牢牢把握“国之大者”,重点关注“关键少数”,保障县委中心工作;要深化标本兼治,提升“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能,要坚持体系化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常态化提高党性觉悟,要坚持规范化打造“清廉农村”;要聚焦“急难愁盼”,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身边事,要把优化环境与守纪律讲规矩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与维护权益结合起来、把紧盯节点与常抓日常结合起来、把信访化解与综合治理结合起来;要坚持统筹衔接,更好发挥监督的治理效能,要放大纪检的专责优势,强化监督的整体合力,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要驰而不息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昂扬奋进谱写明水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要担当使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厚爱严管,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从严从实,严防腐败代际传递,要明纪立规,打造廉洁纪检铁军,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在权力行使上慎之又慎、严而又严,严格遵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切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刘宝国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正当时。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勇担当、敢作为、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明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分组讨论了刘宝国同志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工作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明水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