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明水县纪委监委聚焦自身加钢淬火 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快速形成战斗力
来源:明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2

连日来,明水县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提高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政治理论素质、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采取错峰错时对全县派驻纪检监察组及驻在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业务轮训,全面促进提升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向心力和战斗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政治监督责任。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职责,制定政治监督工作方案,建立驻在单位政治监督档案,将政治监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任务,旗帜鲜明抓好政治监督,时时处处突出政治监督的引领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彰显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活化监督执纪方式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面提高履职能力,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出击,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对驻在单位存在的问题采取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找准问题症结,及时开展警示教育,补齐制度短板,堵塞监管漏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要强化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全面领导,严格督导检查,督促驻在单位开好宣布处分决定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会、对现有的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查找监管漏洞,列出需要制定、修订的制度清单,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真正的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推动监察体制改革深入发展

是结合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坚持刀口向内,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姜国文、刘杰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会精神,真正在思想上引起触动、引为鉴戒,对照反思。切实加强内部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心存敬畏和戒惧,摒弃特权思想,做到秉公用权、明辨是非、严于利己,不断提升工作效率,真正建设一支党性强、作风硬、工作实的纪检监察派驻干部队伍。


分享0
中共绥化市明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绥化市明水县监察委员会